喜报!第十七届挑战杯“绿美广东”,我们获奖啦!
发布时间 2023-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有关部署,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绿美广东”专项赛顺利举行。我校师生积极响应,最终“‘绿美广东 和谐共生’视域下的研学课程设计探究”及“关于红树林生态系统价值及其资源保护策略的调研报告”两项作品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7.png

“绿美广东 和谐共生”视域下的研学课程设计探究

项目简介:作为未来的研学活动导师,该如何在研学课程活动设计中有效融入生态文明教育,助力于实现全面提升核心素养的育人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本文以广东乳源大峡谷和华南国家植物园的研学课程设计为例,探究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研学实践课程的融合模式,为生态类研学课程活动设计提供借鉴,共建“绿美广东”。

参赛团队:

指导老师:陈仁容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1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聂欣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1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陈凤娥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许慧怡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温宝仪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李伟茂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梁子欣

 

关于红树林生态系统价值及其资源保护策略的调研报告

项目简介:项目通过调研目前广东沿海地区红树林的资源现状,分析其保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广东沿海地区红树林保护的建设策略,力图为广东沿海地区乃至全国的红树林保育建设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参赛团队:

指导老师:李秀媚、陈仁容、乔丽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级现代文秘伍晓云

旅游与文化学院2022级现代文秘许爱娜

再次祝贺以上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成为生态文明理念践行者,助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需要每个人一同努力。


撰稿人:禤欣怡 审稿人:刘佳
上一篇: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师生在首届园艺施工虚拟仿真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篇:为校争光添彩——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男、女子篮球队在2023年广东省第二十三届大学生篮球联赛(丙组)中勇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