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渔业学院教师赴阳江参加全国现代渔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2-26

12月7-8日,中国现代渔业职教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国现代渔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阳江市隆重举行。大会由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主办,由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阳江市海洋经济研究会、阳江市水产学院联合承办,会议主题为“深化产教融合培育高素质人才 助力全国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来自本科高校、高职院校、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54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成立大会。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受邀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参会,海洋与渔业学院副院长何嘉和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刘邦辉老师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授牌仪式)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全国现代渔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分为四项议程,分别为理事长单位领导致辞、宣布理事会成员名单、全国现代渔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仪式、理事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会议还谋划了2024年重点工作,围绕名课名师、“我是新渔人”夏令营、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等品牌特色活动进行研讨,形成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发展的合力。

图片3.png

(会议代表大合影)

海洋与渔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实践中持续探索产教融合模式,搭建校企共建平台,推动渔业专业发展;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建;积极培养技术人才,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现代渔业发展能力。



撰稿人:刘邦辉 审稿人:何嘉
上一篇:为校争光添彩——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男、女子篮球队在2023年广东省第二十三届大学生篮球联赛(丙组)中勇夺佳绩
下一篇:立德树人展风采 以赛促学强能力——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