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 共建 共享——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万讯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校企 合作交流座谈会暨万讯创业就业示范高校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1-16

图片1.png

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1月11日下午,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和万讯创新创业学院在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银屏岭校区教学实践基地一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暨万讯创业就业示范高校挂牌仪式。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王玉学、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方秋,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冰,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新辉,广东省万讯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促进会会长陈庆南、广东省万讯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汤才,以及校企合作双方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新辉副校长主持。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张方秋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自2014年升格为高职院校以来,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能力显著提高,办学水平不断增强,已经发展成一所拥有学生13000多人,教师近800人,其中博士学历占比近15%,涵盖农、林、水多学科的综合性高职院校,学校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教育与培养,通过融入双创元素,加强双创课程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赛促学,构建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平台,大大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均能获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指出,此次校企合作,将就业、创业教育融入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将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

图片3.png

座谈会上,刘晓冰校长表示,通过引入万讯就业创业平台,加强校企资源共享,将促进学校双创教育能力水平的提升,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社会资源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

图片4.png

王玉学会长高度肯定了广东生态职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双创教育能力,争取成为全省典型的双创示范院校。

图片5.png

陈庆南会长介绍了万讯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促进会的概况以及校企合作的基本思路,希望校企合作项目尽快落实。

与会的其他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校企合作项目发表了看法,并交换了意见。

图片6.png

座谈会上,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广东省万讯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促进会向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赠送万讯创业就业示范高校牌匾,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7.png

会后,与会领导在张方秋书记和刘晓冰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广东生态职院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张镇海 审稿人:吴德
上一篇:信息飞扬,素养扬帆,赛场逐梦——2023年度“生态杯”信息素养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篇:喜报!文旅学院两支队伍双双荣获“研学旅行”省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