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大地,共绘生态画卷\"|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植树节活动倡议,共建绿美广东!
发布时间 2024-03-11
阅读量 2147
发布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发动省内高校林学等专业师生利用寒假参与乡村绿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科学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学校党委、行政号召全校师生遵照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对我校发出的动员、鼓励和嘱托,发挥林学、农学、园林和城乡规划等专业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利用2024年寒假时间,参与家乡或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及“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结对共建县镇村的村庄绿化美化工作。

图片1.png

春风拂面,绿意盎然,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师生利用寒假参与乡村绿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世红的统筹安排下,师生们踏上了第六届广东林业·腾讯网友植树节的征程。(推杆启动仪式合照)

01植木成林,拥抱生命

图片2.png

在2024年这个致力于全面推动县镇村绿化工作的关键节点上,广东省的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程正在稳健且纵深推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群体,我们深切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家园绿化工程的至关重要性。今年的植树节活动,其意义远超越了一次常规的植树实践活动,它承载着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承诺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02绿色未来,从我做起!

图片3.png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师生们热情高涨。在林业专家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挥汗如雨。挖坑、培土、浇水、种树,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敬畏和热爱。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树苗在土地上挺立起来,为这片土地增添了一抹抹新绿。

  植树节并非仅是一个单纯的植树行为,更是对精神世界的一次升华和净化。当我们亲自播撒绿色希望的种子,更能深深领悟到“绿水青山即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深远内涵。每棵幼苗的茁壮成长,无不得益于每一个人的悉心照料与培育。犹如我们个人的成长旅程,同样需要不断的求知探索与实践积累,方能坚实地迈向成熟,有力地投身于绿美广东的构建之中,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和价值。

03“绿色荣誉”

图片4.png

张萍老师作为“我为绿美广东种棵树”小程序的热心用户,登台接受了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2201班邓思宁接受了媒体的访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

04活动总结

图片7.png

尽管志愿植树活动已然圆满落幕,但我们的绿色生态征程却永无终点。就以此项活动作为一个崭新的出发点,我们应不断提升自身的生态文明观念,积极参与到绿美广东的深化建设工作中,全力以赴地投入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让我们一同携手向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呵护我们的家园,使绿色的生机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扎根繁衍,共同构筑起美丽中国未来的绿色梦想蓝图!



撰稿人:黄秋霞 审稿人:陈世红
上一篇: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书法培训隆重开班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 建设规划编写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