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意识 筑牢防线——学校召开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阅读量 1610
发布部门 总务后勤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月8日,学校在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方秋,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冰,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海洋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总务后勤部、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方秋书记主持。

图片3.png

会议学习传达省教育厅专项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从学校在建工程、消防、食堂、附属小学、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等方面总结当前安全工作经验,研判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张方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专项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校园安全工作,用更严格的制度、更扎实的举措、更有效的执行,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张方秋书记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形态教育,守住守牢学校安全稳定底线、红线、防线。二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联系属地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抓好校园安全。三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协同联动水平,做到各安其位、各扬其长、同向发力,不断提升网格化治理水平。


撰稿人:吴开锐 审稿人:佘林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 建设规划编写会议
下一篇:党建引领 爱绿护绿——经济贸易学院与惠州水东陂林场开展党建共建,践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