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促发展,送教龙川筑品牌”——我校教师赴龙川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系列活动送教送课纪实
发布时间 2024-03-15
阅读量 1715
发布部门 人力资源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对龙川县的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对口帮扶工作,加强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和弘扬生态文明理念。2024年3月11日,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林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鹏博士、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孙延军教授、海洋与渔业学院张伟博士以及风景园林学院罗中讲师及志愿者团队一行赴龙川县开展“广东生态职院-龙川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品牌工程系列活动”之送教送课活动。

001.png

广东生态职院-龙川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队合影

活动伊始,广东生态职院的教师们抵达龙川县教师发展中心,实地了解龙川县目前的师资情况、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并与当地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针对当地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广东生态职院教师实地调研龙川县多所学校实际情况

在老隆镇幸福小学的送课现场,广东生态职院的教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幸福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课程。海洋与渔业学院张伟博士作题为《鹿茸再生干细胞是揭开三角鹿神秘面纱的钥匙》的专题讲座,通过张伟博士的讲解,幸福小学的学生们对鹿茸再生干细胞和三角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生命科学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004.png

张伟博士作题为《鹿茸再生干细胞是揭开三角鹿神秘面纱的钥匙》的专题讲座

孙延军教授以身边的常见植物为切入点,为幸福小学的师生们带来题为《我们身边的趣味植物》的专题讲座,孙延军教授鼓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多了解身边的植物,培养对自然的热爱和敬畏之心。

005.png

孙延军教授作题为《我们身边的趣味植物》的专题讲座

周鹏博士作《可爱的中华穿山甲》专题讲座,他深厚的专业背景和生动的讲述方式,带领大家走进了中华穿山甲的神秘世界,引发了师生们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深刻思考。三位老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在潜移默化中向孩子们传播了绿色发展的理念,为龙川县老隆镇幸福小学的学生心中播下了生态的种子。

006.png

周鹏博士作题为《可爱的中华穿山甲》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得到了龙川县教师发展中心、老隆镇第二中心小学和幸福小学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们纷纷表示,广东生态职院教师的到来为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当地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他们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与广东生态职院的合作,共同推动龙川县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送教送课活动现场

衣带渐宽终不悔,丹心育天骄。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对龙川县的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对口帮扶工作。此次组织全校三大高水平专业群师资赴龙川县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送教送课活动,不仅体现了我校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展示了广东生态职院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也为龙川县的基础教育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机遇。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龙川县基础教育的合作与交流,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撰稿人:孟祥玉、张伟、程喆瑜 审稿人:彭莉霞
上一篇:“聚力助生态,又见茂林修竹”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师生赴龙川县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品牌工程系列活动之绿美校园行动
下一篇: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