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阅读量 1498
发布部门 党政办公室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新教学楼103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建军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方秋,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冰,党委委员、副校长文震、朱海洋出席会议,各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干部、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刘晓冰校长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抓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持续深化高等人才培养教育改革,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要抓手,持续为广东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扎实推进实施“八大工程”,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图片2.png

刘晓冰同志讲话

刘晓冰校长作了《聚焦省域高水平高职建设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回顾2023年学校的发展,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将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集团办学为发展契机,以省域双高培育为聚力点,以海绵城市项目建设为突破点,以推进达标工程为着力点,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拓展高质量发展路径。

聚焦2024年重点工作,刘晓冰校长指出,学校要紧紧围绕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融入区域发展战略,为服务教育强省绿美广东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抓实双高创强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五是推进办学条件达标,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六是坚持依法办学治校,提升学校现代治理能力;七是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努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八是激发各类资源活力,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能;九是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提升后勤财务保障能力。

图片3.png

张方秋同志总结发言

在会议结束阶段,张方秋书记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具备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团结和谐为学校发展的根本,抓住时代发展机遇,以“双高”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时刻具备奋斗精神,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关注创新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三是要坚守底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升应急和维稳能力,抓实抓细安全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春万象新,实干正当时。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点之年,也是我校迎接办学合格评估工作关键之年。我校将紧紧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内部改革,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书写新征程,开创办学新辉煌。

撰稿人:念珂羽 审稿人:林超、陈倩倩、颜晓娟
上一篇:“结对帮扶促发展,送教龙川筑品牌”——我校教师赴龙川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系列活动送教送课纪实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校“创新强校工程(2023-2025年)”建设规划专家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