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5
阅读量 1796
发布部门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3月20日下午,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在新教学楼101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聚焦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围绕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质量、增强学生工作底线意识等内容,部署学校春季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武装部)部长黄淑丽、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佳主持。

1.jpg

2.jpg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主任曾海峰对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新学期工作开展进行总体部署。围绕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结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对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智慧学工平台、学生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工作及安全教育工作等进行重点部署。他指出,学生工作应当因事而化,不断细化工作内容;因时而进,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因势而新,不断更新工作理念。

3.jpg

新学期学生重点工作部署

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武装部)部长黄淑丽围绕现阶段高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指引进行讲解。她强调,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科学研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紧盯风险隐患,认真细致排查,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应对挑战。学生工作队伍需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4.jpg

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指引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讲话,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围绕学生工作重点难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培根铸魂工程;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生态文化精品项目。他强调,学生工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出发,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强系统谋划,聚力改革创新,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5.jpg

邹书记总结讲话


撰稿人:杨希 审稿人:曾海峰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校“创新强校工程(2023-2025年)”建设规划专家辅导会
下一篇: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朱海洋副校长到北苑校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