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3银!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2-08-12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省级决赛在东莞理工学院顺利落下帷幕。经过专家网评和现场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的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德财坚备——种绿色澳洲坚果、播五彩富农科技、走红色强农之路”获得金牌,“葡色天香”、“坚益求金”、“繁星云+打造多元化影视制作工厂”获得银牌,“果园新生态——智能林果全生命周期监测及调控集成方案”获得铜牌。

   图片1.png赛前动员

本届省赛于2022年4月份正式启动,共有165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数高达37.53万个,根据省复赛网评结果和直通名额推荐,共有388个项目晋级本次省决赛。我校自2月份启动备赛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学院先后组织召开了多场次的赛事启动会、说明会、推进会及培训打磨会,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大赛种子项目36个,发动5524名在校学生完成4951个项目的省赛报名。根据省赛推荐名额完成了对26个种子项目的遴选、培育、打磨任务,最终产生6个金种子项目,其中的5个项目在本届省赛中成功晋级,“澳洲坚果”、“葡色天香”2个项目同时获得省厅推荐,进入国赛集训营,参赛的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图片2.png“德财坚备”比赛现场

   图片3.png“繁星云”比赛现场

   图片4.png“坚益求金”比赛现场

   图片5.png“葡色天香”比赛现场

   图片6.png赛后合影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赛事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全面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学校将以赛教融合为契机,积极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迈向新阶段,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

   微信截图_20220812105725.png

撰稿人:乔宝成 审稿人:吴德
上一篇:再创佳绩——我校体育代表队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运会荣获团体总分三等奖
下一篇:德技并修 匠心育才 花艺竞赛首获突破 我校吴燕妙同学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