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技并修 匠心育才 花艺竞赛首获突破 我校吴燕妙同学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8-29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于8月27日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3支代表队为本次赛事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花艺视觉盛宴。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黄小丹老师指导的园林2004班吴燕妙同学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国家级的花艺竞赛。

本次竞赛项目分为花束、盘花、新娘花饰、切花装饰、筒花、物件装饰、缸花、碗花、植物设计等九个模块,全面反映高职学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

222.jpg

本赛项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国赛,借鉴现代花艺设计制作经验和评审标准,让我国传统插花艺术与现代花艺并行发展,相得益彰。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领农林类高职院校适应我国插花花艺行业发展新趋势,进行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推进高职院校与相关企业深度合作,更好地践行工学结合、德艺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举办国家级花艺竞赛是宣传插花花艺的重要窗口,有利于引导我国花艺产业健康发展,形成花艺工匠人才、创作精英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更高水平地满足和促进我国插花花艺服务业的发展需要。

22222.jpg


撰稿人:黄小丹 审稿人:战国强
上一篇:1金3银!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篇:匠心育才|花艺竞赛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