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校训

College Introduction

远景

远山,像莘莘学子仰望星空,憧憬未来,放飞梦想。远山于教师而言代表修身立德、务实治学,于学生而言代表修品立身、饱读诗书;

中景

建筑群剪影分别代表粤(中间)、港(右面)、澳(左面),体现学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森林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近景

蓝色的海洋与江河相结合,取自广东首字母G与D的异化设计,寓意学校坐落于广东省 且兼容并蓄,博闻强识,外部流水源头像一只飞鸟的头部,结合蓝色海洋寓寓意学子不屈不挠, 勇搏浪尖的精神。在山水共同构成的生态自然环境里,学校依托岭南丰富的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 凸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森林城市生态教育特色,为建设绿色生态第一省、 为广东的生态文明建设培养培养一批批技术技能型人才。

色调

绿色,绿色有生命力、活力、自然、环保、和平、希望的含义。蓝色代表水纹来体现 学校生态环境,蓝色又有包容、和谐、宽广、梦想等含义。

数字与校名选用红色,突出数字强调学院历史,校名选用华文行楷字体,在突出校名阅读性的前提下不失文化韵味。

“修德修能”中“修德”即为修养德行、行善积德之义,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大精华。“修能”即是培养能力,施展才能的意思。 以此为训,要求学院师生皆应重视道德修养,加强道德修炼,以德为先,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能力, 敢于实践,发挥能力。

“知行合一”是明朝思想家王阳明提出的认识论和实践论的重要命题。语载王阳明《传习录》:“知之真切笃实处。”、“知行合一”, 在高等教育中要求师生都要认认真真求知、踏踏实实行动,既要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更要重视实践经验的积累和自我谋生能力、 动手动脑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理实交融。